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来福州市检察院26名女干警获得省级以上荣誉

2024年03月11日09:04 |
小字号

近日,“逐梦山海竞芳华”——福建省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揭晓福建省政法系统首届“巾帼最美”,其中,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阮露玫获评“最美女检察官”。

据介绍,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妇女委员会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2023年来,全院共有26名女干警获得省级以上荣誉,涌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检察调研骨干、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运营人员二十佳、福建省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成绩突出个人等先进典型。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妇委会带领机关妇女干警通过检察综合履职,加大重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成立“检护芳华”妇女维权办案团队;打造“闽都未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积极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扎实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深入推进新业态综合治理,广泛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联合县(市、区)妇联建立28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站),开展针对性家庭教育指导。2023年来,帮助近200名孩子回归校园,380余名孩子顺利就业,2个集体获评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2个集体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同时,与福州市妇联会签《关于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方案》,对因案致贫、返贫的生活困难妇女开展重点救助。2023年来,共为50多名困难妇女群众办理司法救助,发放司法救助金80多万元,2个案例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典型案例、1个案例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关注困难妇女群众、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优秀案例。

接下来,福州市检察院妇女干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志豪情、“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责任担当,在检察岗位上成长、奉献、绽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