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宁德市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24年03月12日09:45 |
小字号

近日,宁德市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不少市民表示,他们看了出诊的专家名单,满心期待与上海专家的“零距离”接触。

为充分发挥合作办医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当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宁德市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12名医疗专家联合出诊,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上海优质医疗资源。

义诊现场。宁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义诊现场。宁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义诊专家团队由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介入血管外科、妇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肿瘤内科、骨科、甲乳外科、胸外科、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12位高年资专家组成。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询问患者病史、查阅检查报告,为患者答疑解惑,并给出治疗及用药建议。

市民苏女士说,家中老人患有肺部肿瘤,得知此次义诊中有擅长复杂疑难肺部以及纵隔肿瘤手术的胸外科专家黄威后,她特地约了义诊号,一大早就从飞鸾镇赶到市区。“专家号在上海也是一号难求的,没想到在我们宁德人的‘家门口’就能看上上海专家的门诊。”苏女士说。

“宁德医院自去年开诊以来,始终以患者的需求和利益为中心,追求更优的服务能力。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持下,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术科研,以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表示,下一步,宁德医院将继续升级扩容强势专科,提高学科能力,创新服务模式,整合各学科资源,不断扩大医院在区域的影响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可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张颖珍)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