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排塘古道“新颜”换“旧貌”

2024年03月16日17:12 |
小字号

近日,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的排塘古道经过改造,以全新面貌呈现。这一改造提升工程不仅保留了古道的原始韵味和历史厚重感,更注入了现代设计理念,成为三沙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排塘古道又名岭道顶古道,从三沙街头至五里亭,全长两公里多,是三沙众多古道中最具代表性,也是三沙至霞浦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记载显示,这条古道的摩崖石刻修建于南宋淳熙八年(即公元1182年),距今有八百余年的历史,是霞浦(古道)至今最早发现的摩崖石刻之一。

改造后的排塘古道。蒲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排塘古道“新颜”。霞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排塘古道“旧貌”。蒲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排塘古道“旧貌”。霞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霞浦县三沙镇坚持开展“党建聚力为民,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秉持领办民生实事理念,通过保护和传承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对排塘古道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古道沿线增设景观护栏、诗歌绘画、休息雨棚及亭子等,既提升了古道安全和视觉效果,又方便了游客的游览体验。此外,还对古道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清理了垃圾和杂草,补植了绿化植被,使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吸引众多游客纷沓而来。

当地居民和游客纷纷表示,改造后的古道更加美观、舒适,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和休闲,也彰显了当地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视与决心,为三沙镇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