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联合验收申报、入驻企业15家……宁德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

2024年03月18日09:52 |
小字号

近日,在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大黄鱼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一期工程A2地块3栋标准厂房项目正准备联合验收申报,而南侧商住区域施工现场内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设者们铆足干劲赶进度。

项目建设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项目建设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大黄鱼产业园项目建设分为北侧工业区域与南侧商住区域。其中,北侧工业区与工业厂房一期A1地块已建成4栋标准厂房(6.2万平方米)和2栋生产配套用房(1.4万平方米),A2地块3栋标准厂房(5.8万平方米)已于2023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正在进行联合验收申报,预计2024年4月份完成联合验收,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而南侧商住地块人才公寓一期项目建设14栋住宅楼及附属设施,住户套数共924套(约12.95万平方米),目前11栋楼已经完成封顶,其余3栋楼预计4月份完成封顶,部分楼栋也同时开展砌体施工。

楼宇建设如火如荼,生产加工也毫不停歇。大黄鱼产业园内货物进出有序畅通,生产线马力全开。“目前大黄鱼产业园已签订入驻企业15家,其中齐民食品、前海水产和德源贸易等12家企业投产,1家企业待投产;园区还引入了福建省粮科所宁德水产检测中心,开展药残快检服务工作;同时,一期配套的员工公寓及食堂正常经营,为入园企业及员工的日常食宿提供保障。”福建省宁德海洋丝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李幼英说。

据了解,根据项目定位,大黄鱼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近50亿元,计划内开发建设海产品交易中心、大型冷链冷库、海产品精深加工标准厂房和定制厂房等海洋经济产业设施以及大黄鱼博物馆、星级酒店和餐饮商业街等服务配套设施,将打造以大黄鱼产业为龙头,带动海产品全产业链发展,逐步形成智慧型海洋经济产业发展平台。(余汕康)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