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区行管委:“柔肩”撑起政务服务“半边天”

2024年03月20日11:51 | 来源:闽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柔肩”撑起政务服务“半边天”

“真心感谢流动政务服务女子先锋队的工作人员,多亏你们及时代办了叉车证,为我们解决了困难。”近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负责人从女子先锋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7本叉车牌照及证件时激动地说。

女子先锋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入企调研中得知上汽福建分公司有一批叉车急需‘持证上岗’,为缓解企业燃眉之急,我们立即通过远程视频平台与蕉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取得联系,组织相关派驻部门队员上门免费提供咨询指导、材料预审、代收代办等服务,并对接大厅在岗队员实时接收企业申报资料,加班加点完成制证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这支流动政务服务女子先锋队成立于今年2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主要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上门提供政策咨询、问题摸底、帮办代办、进度跟踪、信息反馈等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零距离”。

芳心谋创新,争做“领头雁”。流动政务服务女子先锋队还积极上门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退休资格认证、伤残等级鉴定、社保手续办理等贴心服务,以快捷的办事效率和温馨的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群众,解决特殊群体舟车劳顿、行动不便的难题,最大限度地提高特殊群体办事便利度。

此外,为确保政务服务在基层走深走实,蕉城区行管委通过举办培训班、跟班轮训、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队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业务培训,全面强化队伍的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提升代办员能力素质。目前,流动政务服务女子先锋队按照“一半窗口坐班+一半基层上门”轮转服务的方式进行,通过“内外自由切换”的服务方式,不仅丰富了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经验,更让政务服务延伸工作有了强有力的支撑,服务企业群众质效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进阶,“流动新窗口”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柔肩比铁肩,撑起政务服务“半边天”。蕉城区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蔡启鹏表示,流动政务服务女子先锋队将持续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巾帼柔性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政务服务巾帼力量。(记者 陈祎凝 通讯员 黄妍真)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