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霞浦:坚持“五个着力”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0日15:31 |
小字号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央组织部建部100周年,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宁德市霞浦县委组织部聚焦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在日前召开的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五个着力”,要求全县组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推动霞浦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凝心铸魂。始终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霞浦县“四下基层”发源地独特优势,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着力抓牢抓实干部选育管用,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好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干部全方位培养,持续做好优化选育管用工作,激励引导全县干部拼搏实干、担当作为。

要着力健全完善引育留用链条,持续强化人才支撑。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搭建出高水平的人才集聚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县凝聚智慧和力量。

要着力找准补齐完善短板弱项,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三新”、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要着力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弘扬优良传统。深刻领悟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六个最讲”要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