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启动仪式在龙岩举行

2024年03月27日10:22 |
小字号

今年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宣传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 护佑候鸟迁飞”。为引导全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相结合,福建省林业局会同国家林草局福州专员办、福建省公安厅、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在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国家林草局福州专员办副专员宋师兰、龙岩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总工尹峰、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总队长许仁贵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宋师兰表示,各地要以“爱鸟周”为契机,因地制宜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凸显实效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民众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中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践行者;要组织志愿者,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加强宣传教育,将宣传延伸到社区、乡村和学校,让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窗口示范作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亲近自然、感悟自然,激发保护自然的热情。

尹峰说,福建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加强鸟类保护和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持续提升公众的保护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充分利用已有的800多个地方各级协会的野生动物保护网络,为候鸟迁飞保驾护航,构建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鸟类保护新机制。

许仁贵强调,全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严厉打击涉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大力加强保护治理,协同有关部门构建以环重要山脉、沿重要水域、沿重要海湾为主体,从山顶到海洋的全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治理大格局,切实以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