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优化医保窗口建设  漳州市平和医保局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024年03月27日14:2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打造“便民、高效、务实”的医保窗口,漳州市平和医保局(以下简称平和医保局)持续加强医保窗口建设工作,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医保服务,切实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夯实便民服务网络建设方面,平和医保局坚持窗口建设网格化,搭建以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为中心点,横向到各级医疗机构,纵向到基层镇(乡)、村(社居)的医保窗口服务网,切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医保业务即时办、就近办、马上办,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舒心和暖心的医保服务。下放乡镇经办事项21个、村居经办事项10个,2023年基层子系统业务经办事项办件47019件。

 在增强窗口人员素质能力方面,平和医保局建立学习制度,每周组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最新印发的《漳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册》和市局最新医保政策知识,定期组织窗口人员进行业务知识测试,不定期电话抽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便民点工作人员医保相关业务,全方位打造成医保窗口多面能手,切实优化医保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提高医保便民服务效率方面,平和医保局依托医保政务服务平台、“点对点”工作群,畅通医保咨询服务渠道,向群众提供应答及时、咨询有效、解决率高的专业化医保服务。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征收、参保信息变更、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等工作。2024年至今,共受理各类医保经办事项3606件,其中,全市通办事项677件,参保登记436件,门诊特殊病种申请及变更606件,意外伤害审批396件,异地就医备案435件。

下一步,平和医保局医保服务窗口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医保服务新体验,以严谨、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办好每一件办理事项,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医疗保障服务。(林国信)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