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保护物种”“48.65公斤”  厦门海关在旅客行李中查获一批沉香木

2024年03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27日电 27日,经专业机构鉴定,近期厦门海关在入境旅客检查渠道查获的一批木材为沉香木,属于保护物种,共计48.65公斤。

行李箱中查获的沉香木。谢臻摄

行李箱中查获的沉香木。谢臻摄

近日,一名旅客经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入境,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旅客携带的2个行李箱中装有大小不一的木材,且散发着特殊香气。海关关员当即进行了暂扣处理。

此次查获的沉香木共计48.65公斤。谢臻摄

此次查获的沉香木共计48.65公斤。谢臻摄

经专业机构鉴定,这批木材为瑞香科沉香属沉香木,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中列明的保护物种,重量达48.65公斤。目前,该批沉香木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海关关员进行查验。谢臻摄

海关关员进行查验。谢臻摄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张萌 谢臻)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