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开设特色校本课程《大学生成长学》

2024年03月27日15:25 |
小字号

“我报名……”收到母校开设《大学生成长学》课程消息,毕业21年的路伟主动联系到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现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她如愿与其他三位教师共同负责“大学生心理特点与成长”部分的教学工作。

据了解,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今年首次将《大学生成长学》课程纳入教学计划。这门校本课程所采用的核心教材是由该校创办人鲁加升亲自编写的《大学生成长教程》。鉴于课程的综合特性,教学内容被划分为“身心健康教育”“青春引航教育”“人际关系”“成大才”“担大任”等多个主题模块,并于3月26日开展集体备课会。

据悉,一直以来,鲁加升致力于研究人的成长与发展特点及其规律的科学,在长达40多年的工作和教育实践过程中,他不断深化和完善“成长学”理论体系,先后出版了专著《幼儿成长学》和《大学生成长教程》。校友路伟等人积极主动参与授课与研究工作也充分体现了对鲁加升教育理念的认同以及对大学生成长学课程价值的肯定。(经静娇)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