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游下党”·千里联学  多地团员青年共学新思想

2024年03月27日17:05 |
小字号

3月26日,由中共寿宁县委党校、寿宁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青团寿宁县委、共青团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委员会、共青团当雄县委员会、共青团兴海县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云游”下党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举办。

寿宁县东区小学少先队员现场连线学习.jpg

寿宁县东区小学少先队员现场连线学习。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下党乡青年讲解员通过直播讲解的方式为西藏当雄中学、寿宁东区小学以及青海省兴海县、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的团员青年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等共3000多人详细介绍了下党的基本乡情,讲述了“四下基层”在下党乡的生动实践。

随后,讲解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带领大家在线上用“镜头”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下党乡廊桥技艺馆、民宿、乌金陶非遗传习所等场所,了解一个产业日益夯实,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的“新下党”。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书信“手拉手“活动,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送上“民族一家亲”的书包。寿宁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兰州表示,希望通过写一封信,交一个朋友等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融合,增强内地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与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往来。活动结束后,下党乡党委书记吴观前向西藏、青海的团员青年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有机会到寿宁实地感受学习。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