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吾洋特大桥首个主墩墩身顺利浇筑

2024年03月27日17:39 |
小字号

3月26日9时18分,由浙江交工宁上A1标承建的东吾洋特大桥首个主墩墩身顺利浇筑完成。此后,东吾洋特大桥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环节。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据了解,东吾洋特大桥位于宁德市霞浦县,全长2546.6米,共有35个墩身,本次浇筑的主墩15#墩身为顺桥向宽5.5米、横桥向宽16m的空心矩形桥墩,混凝土量为2289.7立方米,墩高44.376米,为该桥最高墩,分七节浇筑,最大浇筑高度9米。

据介绍,面对施工工期紧、施工任务重、安全风险高、作业环境差等情况,项目部优化施工作业条件,技术攻坚小组与业主、设计单位沟通交流,结合项目实际设计了一套可以在主桥、引桥之间使用的墩柱钢模板;为减少海上多变天气对吊装作业的影响,项目部采用塔吊进行吊装作业,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施工安全;为确保墩身施工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严格实行领导夜间带班值班制度,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抢抓施工,切实强化夜间施工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全力以赴保证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文/图 张建忠 王臻)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