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最美古樹群”遴選活動啟動

2021年08月15日15:2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日前,福建省綠化委員會、福建省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福建省林業局聯合部署開展“福建最美古樹群”遴選活動。

根據活動規定,參評“福建最美古樹群”應符合群落規模大、林分質量高、森林景觀美、保護管理嚴、知名度高等五方面的基本條件,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區域內的古樹群均可推薦參評。遴選面向全社會,採取公眾投票與專家評審相結合、百分制評分的辦法,評出得分排名在前的“最美古樹群”。對遴選出的“最美古樹群”實施重點保護,並進行廣泛展示宣傳,倡導公眾攜手守護綠色文物,賡續八閩生態根脈。

據悉,今年主辦方將遴選出首批20片“最美古樹群”,並給予一定的保護資金獎勵,用於古樹群的立碑、復壯、日常管護等保護開支。此外,主辦方將組織制作“最美古樹群”影像、圖文作品,宣傳展示和弘揚古樹名木文化。

位於龍岩市的古田會址古樹群。黃海攝

南平市政和縣東平鎮鳳頭村楠木古樹群。黃海攝

福州市永泰縣春光村榕樹古樹群。黃海攝

寧德市屏南縣上樓村水鬆古樹群。黃海攝

(責編:吳舟、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