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金磚國家各界人士在廈門共商攜手應對風險挑戰

2021年09月08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上午,2021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論壇在廈門拉開帷幕。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的背景下,加強團結合作、應對全球性風險挑戰,成為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重要的發展議題。

本屆論壇以“攜手創新合作,共促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為主題,來自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駐華使節、國際組織代表及相關國家政府、企業、科研機構和行業組織的代表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與論壇,就金磚國家產業鏈和供應鏈政策規劃、最佳實踐、綠色轉型以及人才培養合作等議題開展對話交流和經驗分享。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副部長格魯杰夫在論壇上表示,“數字化已經融入工業生產等各行各業中,這是未來發展的大勢所趨。”他建議,金磚國家應該在優化技術、生產、物流和管理流程上共同努力,利用數字化的靈活性實現可持續發展。

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發言中提出,金磚國家要從項目開發、政策協調、人才培養三方面著手,務實推動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領域合作,促進共同實現技術進步、產業轉型和經濟發展。

本屆論壇上,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的揭牌儀式也同期舉行。(記者 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08日 第 03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