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九市一區全部出台林長制實施方案

2021年09月01日07:4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記者昨日從福建省林業局獲悉,繼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實施意見》后,全省9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日前已全部出台方案,所有縣級單位也已全面出台相應方案。9個設區市均完成了市級林長設置,並劃定了責任區域。

  今年2月,福建在全國首先出台全面推行林長制實施意見,明確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長制,比中央要求提前半年。7月,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林長辦印發了省級林長會議制度、信息公開制度、林長制省級部門協作制度、省級督查制度、工作考核制度等林長制配套制度。

  在全面推行林長制過程中,各地積極創新。三明市、龍岩市等探索建立了“林長+警長”“林長+法院院長”“林長+檢察長”等工作機制,龍岩市還專門配備了“森林警長”。長汀縣將森林督查違法圖斑查處列入林長制考核內容,促進查處率達到100%﹔永安市成立專業公司,探索“森林管家”(物業化管理)模式,實現森林資源巡護社會化、專業化,取得良好成效。

  全面推行林長制,旨在明確各級黨政領導干部保護發展森林資源目標責任,構建黨政同責、屬地負責、部門協同、源頭治理、全域覆蓋的長效機制。(記者 張輝 通訊員 黃海)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