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在教育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程教材指南》落實工作部署會上作經驗交流

2021年08月27日14:0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教育部召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程教材指南》落實工作部署會。會上,浙江省教育廳、福建省教育廳、中國人民大學、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了典型經驗交流發言。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教育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王建南以《發揮福建獨特優勢,著力推進“三進”工作》為主題,在大會上介紹了福建省的經驗。教育部對福建省抓住鑄魂育人主線、推進《習近平在福建》等系列採訪實錄進課程教材、建立教育教學基地、開展研學實踐等做法給予充分肯定。

近年來,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充分挖掘《習近平在福建》等系列採訪實錄的豐厚育人價值,研究制定《關於推進<習近平在福建>等系列採訪實錄進課程教材的實施方案》,精心組織專家教授和教師骨干分專題研究編寫《習近平在福建》等系列採訪實錄學生讀本,一體化設計大中小各學段讀本的學習目標、內在邏輯和內容編排,形成系統連貫、螺旋上升的內容體系。在編寫過程中力求突出溯源性、系統性、鮮活性,講清楚思想孕育與理論發展的內在邏輯,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

在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程教材的同時,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通過優化課程設置、打造精品課程、擴展課堂教學、規劃研學路線等途徑,著力將系列採訪實錄融入課堂教學、融入校園生活、融入社會實踐,引導師生在學思踐悟中自覺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