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廉政報告會舉行

2021年08月21日09:00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廉政報告會舉行

  20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廉政報告會舉行。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羅東川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李仰哲作《知線於心、受線於身、尊線於行,自覺做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的表率》專題報告。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黃海昆,省法院院長吳偕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出席。

  李仰哲指出,“守住底線、不踩紅線、不碰高壓線”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的關鍵所在,是踐行“以鐵的紀律帶出一支鐵的政法隊伍”的重要遵循。知線於心,要有鮮明的紀律規矩意識,做到既帶頭遵守道德習俗、法律法規、黨規黨紀,又清醒認識政治高壓線、作風紅線、權力警戒線、廉潔底線是更為嚴密、更加嚴格的四條“線”,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受線於身,要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在嚴以修身、嚴以律己的同時,牢固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自覺把組織和群眾監督當成“鏡子”照一照,始終保持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尊線於行,要在工作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擔當盡責、牢記宗旨意識、明白公權姓公,在生活中加強道德修養、注重家風建設、淨化交際對象、規范日常言行,在接受監督和約束中行穩致遠。李仰哲還對教育整頓期間寬嚴相濟政策進行解讀。他希望全省政法干警砥礪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不斷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羅東川指出,專題報告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論述,以案明紀、以案釋法、以案促改,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省直政法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專題報告精神,扎實開展警示教育、學習研討和案件查處,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守住線、不踩線、不碰線,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福建政法鐵軍。

  會議還組織收看了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鏡鑒》。(福建日報記者 嚴順龍)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