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08月19日07:5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18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寧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論述,學習統計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文件,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發展環境的新變化,清醒認識新問題新挑戰,堅定信心,扎實工作,堅持不懈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點工作,鞏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加快培育經濟新增長點﹔要“一企一策”精准幫扶重點行業、企業,培優扶強龍頭企業、高新企業,推動工業經濟較快增長﹔要專班負責、專人對接開展常態化招商,加快已簽約項目落地建設,奮力促投資穩增長﹔要持續深化“全閩樂購”,大力發展旅游新業態,積極推進汽車、家電下鄉,更好釋放消費潛力﹔要降低通關成本,加快發展跨境電商,全力辦好“9·8”投洽會,進一步穩外資穩外貿﹔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

會議指出,統計是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綜合性基礎性工作,統計數據是科學決策管理和經濟運行調度的重要依據。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論述,堅持依法統計,進一步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准確性,不斷增強統計工作質效。要完善統計法規體系,將統計工作各方面環節納入法治軌道,積極營造良好的統計法治生態﹔要嚴格執行各項統計法律法規,健全統計管理體制機制,確保應統盡統、應統必統、統必合規﹔要抓好統計法治宣傳教育,發揮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強化對統計失信行為的懲戒,切實增強全社會統計法治意識。(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