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14日08:4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13日,福建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圍繞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在福建》,開展集中研討交流。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崔玉英主持並講話。

崔玉英指出,《習近平在福建》一書全景式再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間的探索實踐,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鮮活教材,是黨的百年奮斗史上一個感人肺腑的動人篇章,為我們秉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重大實踐和優良作風提供了生動典范,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提供了不竭的動力之源。我們要把學習《習近平在福建》等系列採訪實錄作為一項長期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和“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按照省委十屆十二次、十三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常學常新、常用常新、常悟常新,推動學習貫徹不斷走心走深走實。

崔玉英強調,要從《習近平在福建》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人至真至誠的初心使命,把偉大建黨精神扎根靈魂深處、見諸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從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胸懷全局、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在兩個百年歷史交匯點上擘畫新藍圖、開啟新征程的雄韜偉略以及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福建“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和四個方面重點任務的全局深意,不斷增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使命感責任感。要從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深刻領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論述,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履職各方面全過程,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集智聚力。要從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的寬廣胸懷,充分認識新時代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的特殊重大意義,進一步加強對參加政協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不斷增強同心同德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思想自覺和實踐力量。

崔玉英要求,省政協各級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引領全體黨員干部和政協委員時時對標、處處看齊,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建設“政協大省”的奮斗實踐,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

省政協副主席杜源生、劉獻祥、林鐘樂,秘書長陸開錦等8位同志作重點發言。(記者 林蔚)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