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開展“大數據+根治欠薪”專項行動

2021年08月19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省開展“大數據+根治欠薪”專項行動

  據福建省人社廳18日披露,近日,福建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從8月16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大數據+根治欠薪”專項行動。

  據悉,本次專項行動聚焦住建、交通運輸、水利、鐵路等行業在建工程項目,依托省勞動監測預警和智慧就業大數據平台,推進在建工程項目全部納入平台監管,全面落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實時預警處置欠薪風險隱患和項目工資支付異常信息,推動實現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線索階段性清零。

  據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全面排查大數據平台在建工程項目基礎信息及實名制管理、工資專戶、工資支付等信息,逐個項目、逐項信息推進“入庫”,9月底前實現大數據平台在建工程項目全覆蓋。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項目落實實名制管理、工資專戶管理、總包代發工資等制度情況,9月底前實現在建工程項目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全覆蓋。

  同時,通過大數據平台模型運算和比對分析,實時分級預警欠薪風險隱患和項目工資支付異常信息,嚴格落實“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置”要求,做到欠薪風險隱患和工資支付異常信息“兩核查”,及時將欠薪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狀態。(鄭江洛)

(責編:陳藍燕、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