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上來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1年08月18日07:4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上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8月17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孫春蘭副總理在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研究深入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上半年工作匯報,聽取福建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聽取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舉辦情況匯報,審議《福建省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實施方案》,部署推進相關工作。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下半年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基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再接再厲、扎實工作,堅持科學精准抓防控、戴著口罩抓發展,做到“兩手硬”“兩手贏”,鞏固提升全省發展良好勢頭,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持之以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吸取教訓,主動查找漏洞,加快補齊短板,強化源頭管控,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措施﹔全面做好陸海空各方面防控工作,對航空公司和機場實施“三個閉環”分離管理﹔加強重點地區來閩人員健康管理,強化重點場所、重點通道、重點人群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出現新發本土疫情﹔開展全流程應急演練,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全覆蓋,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良好的前提和基礎。

  會議強調,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局面,堅持穩中求進,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多措並舉擴大有效投資,抓好下半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深入挖掘消費市場潛力,多樣化開展“全閩樂購”“城鄉消費季”等活動,大力發展新型消費新模式新業態﹔強化科技創新和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實施龍頭企業培優扶強、企業技術改造等工程,一體推進建鏈補鏈強鏈﹔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扶持靈活就業,兜牢困難人員保障底線,抓好重點領域安全工作,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匯聚共同奮斗力量,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發揮智力密集、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等優勢,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強化國防觀念,全力支持部隊建設,不斷推動雙擁工作上新台階。

  會議肯定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今年來的工作,強調各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帶動本系統各級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形成凝心聚力抓發展、密切協作促落實的生動局面。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黨的領導體現到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發揮各自特點和優勢,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要全面從嚴抓黨建,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帶頭提振奮進新時代、邁步新征程的精氣神。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成功舉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持續發揮“后世遺”效應,全面提升福建省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水平。要增強敬畏之心,壓緊壓實責任,做實做細工作,借鑒國際先進理念,堅持科學保護、活態傳承、融合發展。要健全制度機制,完善長遠保護、合理利用、科學規劃的保護管理法規體系,推動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常態長效。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要推進智慧稅務建設,提倡“以數治稅”,推進數據共享,深化智能服務。要增強稅收共治合力,堅持黨政領導、稅務主責、部門合作、社會協同和公眾參與,統籌協調各方力量。要加強宣傳引導,加強便民利企政策解讀,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