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扎實推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8月17日07:4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在收聽收看了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后,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部署福建省第二批教育整頓工作。尹力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落實全國動員部署會議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決心、更實的舉措,推進福建省第二批教育整頓深入開展,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會議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符合政法隊伍實際,順應民心民意,彰顯法治權威,越來越顯示出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省級政法機關是政治機關、領導機關、表率機關,列為第二批教育整頓對象范圍,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要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福建省“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結合起來,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扎實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頓,促進政法機關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提升、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爭做全國政法機關的表率。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弘揚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著力抓好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等環節工作,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突出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全力抓好忠誠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把忠誠融入血脈、鑄入靈魂,做到以學促查、以學促改、邊學邊改。要突出表率作用,堅持治警先治長,推動領導干部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敢於直面問題、勇於修正錯誤,同時注重教育整頓的整體性,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突出建章立制,善於用改革思維和制度形式,破解深層次問題,全方位提煉教育整頓的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理論成果,為推進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益借鑒。

會議要求,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教育整頓各方面全過程,使教育整頓成為建設過硬政法隊伍的基礎工程、提升群眾滿意度的民心工程。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構建密切協作、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整體合力。要堅持有機銜接,對第一批教育整頓的頑瘴痼疾整治任務及案件線索等,延伸到第二批教育整頓持續推進。要堅持開門整頓,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標准,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強化統籌兼顧,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教育整頓與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結合起來,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