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黨員干部群眾積極開展向孫麗美同志學習活動

2021年08月22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榜樣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連日來,霞浦縣鬆山街道古縣村黨支部書記孫麗美同志的先進事跡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人們被孫麗美的精神深深打動,真真切切感受到一位優秀共產黨員所達到的精神境界。一場學習弘揚孫麗美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的活動,正在迅速開展。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她實干擔當、攻堅克難的務實作風,學習她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從學習中汲取奮進力量,將學習成果轉化為發展實效。

  實干擔當 攻堅克難

  連日來,我省衛健系統干部職工認真學習孫麗美同志先進事跡。省衛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孫麗美同志是新時代優秀榜樣。要學習她沖鋒在前、勇於擔當的崇高精神,學習她扎根基層、恪盡職守的優秀品質,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態度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孫麗美同志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閩侯縣白沙鎮黨委宣傳委員趙敏潔說,作為一名奮斗在基層的婦女干部,要向孫麗美同志學習,自覺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民主黨派人士,廈門市同安區檔案館副館長、致公黨同安區基層委主委葉少靜被孫麗美的事跡深深打動。“孫麗美同志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楷模,也是我們民主黨派學習的榜樣。”葉少靜說,“我要學習她實干擔當、攻堅克難的務實作風,爭做一名合格致公黨員和優秀干部。”

  德化縣大銘鄉黨委書記李光華說,孫麗美同志的事跡讓人感動,要向她學習,敢於迎難而上,勇於沖鋒打拼,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擔當作為,努力把大銘鄉打造成為鄉村振興發展的樣板。

  光澤縣杭川鎮三鳳社區黨委書記吳世堯表示,作為社區第一帶頭人,要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力量、筑牢信念。要進一步宣傳宣講孫麗美同志的感人事跡,堅守為民謀幸福的初心,用始終如一的工作態度詮釋忠誠、干淨、擔當的履職理念。

  克己奉公 無私奉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以孫麗美同志為榜樣,繼續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腳踏實地、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漳州龍海區東園鎮南邊村黨總支書記甘志勇說。

  仙游縣總醫院醫務科干事何李梅被孫麗美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打動。“身為一名新黨員,我要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工作,為臨床一線醫生服務的同時,默默地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價值。”

  “這幾天學習了孫麗美同志的事跡,我十分感動。作為村干部,她的事跡讓我感同身受,她的精神值得學習。”漳平市溪南鎮東湖村黨支部書記張北秀說,“我們將學習並傳承孫麗美同志的精神,堅守初心,為家鄉的振興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要深刻學習孫麗美務實為百姓服務的精神。”寧德師院生命科學學院黨員教師韓坤煌說,要在學生工作管理中,用愛心責任心扎扎實實解決好大學生們關心的各種問題﹔在教學科研中,用專業知識更好服務社會。

  三明學院體育與康養學院黨委書記王喜燕說:“我們要組織師生黨員認真學習孫麗美的先進事跡,讓我們的老師不忘教育初心、牢記育人使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讓我們的同學堅定理想信念,學好本領,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和使命。”

  平潭綜合實驗區社會事業局社會保障處處長李富家告訴記者,作為一名基層社會保障工作者,要從孫麗美同志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轉化為服務群眾的責任與動力,以更加熱忱的工作態度投入到社會保障工作之中。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