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開展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

2021年08月27日07: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旅行社和A級景區安全管理專項整治工作,決定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3個月的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

  本次專項整治重點圍繞安全管理體制機制、旅游產品評估、旅行社租賃旅游包車、重點人群安全防范、旅游安全風險提示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等6個方面開展工作。省文旅廳成立專項整治工作專班,由廳主要領導任組長,分管景區和旅行社工作的廳領導任副組長,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任成員,指導督促推進整治工作﹔制定《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計劃》,進一步夯實屬地管理和企業主體責任,要求各級文旅部門督促旅行社進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排查整治隱患,防范化解各類風險。

  同時,省文旅廳下發《進一步加強A級旅游景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強調景區主體責任、游樂項目安全、游客安全管理、安全風險警示、疫情風險防控等方面工作要點,要求各景區認真貫徹執行。

  省文旅廳還充分運用文旅宣傳渠道,宣傳專項整治工作計劃和有關安全知識,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傳活動,及時轉發氣象、自然資源、海洋等部門發布的災害性天氣、地質災害等預警信息,提醒游客遵守安全規定。(記者 郭斌)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