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關於追授孫麗美同志“八閩楷模”稱號的決定

2021年08月25日07:4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關於追授孫麗美同志“八閩楷模”稱號的決定

  孫麗美,女,福建霞浦人,1977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生前擔任霞浦縣鬆山街道古縣村黨支部書記。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盧碧”台風工作中,她為了排除安全隱患,保護群眾財產安全,不顧個人安危疏通被雜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沖走,因公殉職,年僅44歲。8月17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孫麗美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孫麗美同志學習的活動。

  孫麗美同志是新時代基層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基層干部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典范標杆。她在關鍵時刻沖鋒在前,用生命擔負使命,面對台風“盧碧”帶來的暴雨洪水,她聞“汛”而動,連續多天奮戰在抗台防汛一線,幫助受災群眾,排除險情隱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對待群眾的事“隨叫隨到”“隨到隨辦”,自覺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扑下身子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真心真情贏得群眾擁護支持。她聚精會神干事創業,始終以執著的信念感召人、以模范的言行引領人、以不懈的奮斗精神帶動人,十七年如一日扎根農村,團結帶領黨員、群眾奮戰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線,不斷增強村黨支部凝聚力戰斗力,努力創造讓組織滿意、讓群眾信服的新業績。她一心為公、無私奉獻,恪守“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家裡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的理念,不謀私利,不徇私情,公道正派,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想著維護他人安全,生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甘於犧牲奉獻的崇高品格。

  孫麗美同志的先進事跡充分彰顯了共產黨員對黨忠誠、勇擔使命的政治品質,堅守初心、踐行宗旨的為民情懷,實干擔當、攻堅克難的務實作風和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十屆十三次全會精神,大力宣傳弘揚孫麗美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決定,追授孫麗美同志“八閩楷模”稱號,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向她學習,把學習活動與學習谷文昌、廖俊波等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搶抓機遇、砥礪前行,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績,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