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縣(市、區)黨政正職培訓班開班 尹力出席並講話

2021年08月27日07:3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落實 埋頭干 勇擔當 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

  8月26日,全省縣(市、區)黨政正職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尹力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清當前形勢、明確職責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抓落實、埋頭干、勇擔當,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省長王寧,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開班式。

  尹力指出,縣(市、區)是我國政權和行政體系面向基層的重要層級。擔任縣級黨政正職,是省委的充分信任,是沉甸甸的責任,更是崇高的使命。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縣級事業發展和黨政正職隊伍建設的重要要求,充分認識縣級政權、縣級黨政正職崗位的特殊重要性,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責、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不辜負黨組織的信任和人民群眾的期待。

  尹力強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縣級黨政領導要把准政治方向,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福建省“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深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辦好就業、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民生大事。要嚴守政治紀律,堅決防止“七個有之”,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請示報告等制度規定,維護班子團結,依法行事、依規辦事,提高凝聚力和執行力。要永葆政治本色,強化廉潔自律,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帶好一個班子、造福一方百姓。

  尹力強調,要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年接著一年干,扎扎實實抓好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持重心下移,強化源頭管控,主動查找漏洞,完善聯防聯控措施,落實早發現、早報告各項要求,加快推進疫苗接種,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前提和基礎。要加快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現代農業,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保護好古村落、老街區、老建筑等歷史文化遺產。鄉村振興要與城鎮化同步推進,加快補齊城鎮基礎設施短板,促進山水城自然融合,賦予鮮明文化個性和地域特色。把發展支柱產業作為縣域經濟的重中之重,著力在特色化上下足功夫、在鏈條化上多想辦法、在園區標准化上加快步伐,更好地把資源要素聚起來、先進項目引進來、技術人才留下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數字政府建設,下沉一線服務企業,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讓企業辦事更加便利、經營更有活力、發展更為安心。要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做好域內的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等工作,抓實安全生產工作,提升防災減災能力,維護社會安定穩定。

  尹力要求,要向谷文昌、廖俊波等優秀縣委書記學習,提高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高素質好干部。帶頭提高推進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水平,爭當行家裡手。帶頭勇於擔當作為、善抓工作落實,當好推進各項工作的“施工隊長”,集中精力抓主業、干事業、創大業。帶頭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大力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實事求是、艱苦奮斗,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實績。

  開班式后,尹力、王寧一行還察看了校園建設情況,參觀了校史館。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李仰哲作了專題輔導報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賢金主持開班式。省領導崔永輝、雷春美出席。全省縣(市、區)黨政正職、平潭綜合實驗區片區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培訓班。(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