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胡春華強調:積極主動做好新形勢下的外資工作

2021年09月10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主動做好新形勢下的外資工作

  新華社廈門9月9日電 外資工作座談會9日在福建廈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做好新形勢下的外資工作,不斷提升利用外資質量和水平。

  胡春華指出,近年來在十分復雜的形勢下,我國外資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值得充分肯定。當前我國已進入新發展階段,做好外資工作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需要,是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的需要,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要通過利用外資積極參與全球產業鏈重塑,支持外資企業在國內更好發展,提升中西部地區承接國內外產業轉移能力,鼓勵跨國公司在全球布局中立足我國輻射周邊。要充分發揮外資在科技創新和產業轉型升級中的重要作用,鼓勵外資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引導外資更多投向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

  胡春華強調,要著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高度重視外資准入負面清單落地見效問題,主動加強對外資企業服務、及時回應企業關切,發揮好自貿協定、自貿試驗區等開放機制和平台作用。要促進利用外資持續健康發展,抓住有利時機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更加注重優化引資結構、提升引資質量,進一步增強外資企業信心。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