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二屆福建省政協第四十六次主席會議暨主席會議集體學習舉行

2021年10月25日08:0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省政協第四十六次主席會議暨主席會議集體學習舉行

22日,十二屆省政協第四十六次主席會議暨主席會議集體學習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劉獻祥、林鐘樂出席。

崔玉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切實發揮政協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匯聚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重大意義,繼承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切實增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繼承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的奮斗歷程,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走穩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深刻領會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啟示,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立足政協主責主業,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貢獻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領會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著眼福建在大局中的特殊使命,繼續做好政協台港澳僑團結聯誼工作,為促進祖國統一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深化福建省生態文明建設,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專題協商會方案和調研報告。會議強調,省政協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圍繞省委有關部署要求,瞄准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大力發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節能減碳、增加碳匯等重點領域,多作“預研究”,善於“深思考”,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確保協商會開出成效。

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福建省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工作指南》。會議指出,制定專委會工作指南是省政協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健全完善政協工作制度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在深入總結本屆以來履職實踐的基礎上,對專委會基本情況、組織架構、職責分工、工作流程的全面梳理。要繼續總結經驗,強化制度落實,切實發揮專委會在政協工作中的基礎性作用,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會議還審議通過《十二屆福建省政協委員聯系點名單》﹔邀請福建社會科學院現代台灣研究所所長蘇美祥作題為“弘揚辛亥革命精神 匯聚民族復興偉力”的專題講座。(記者 林蔚)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