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泉州推出智慧監督服務平台

政策兌現直達 惠企不打折扣

記者 劉曉宇
2021年10月25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鍵點擊簽收,30萬元的“企業技術中心”區級獎勵,當即就到了公司賬戶。近日,福建立亞新材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樺通過泉州“親清家園”智慧監督服務平台,收到了專項補助。

此前,泉州台商投資區紀工委監工委發現,惠企政策兌現中存在申報材料多、企業反復跑、兌現周期長等問題,而且部分惠企政策推送不精准、清單不明晰、標准不統一、流程不規范。對此,泉州市紀委監委牽頭推出新型智慧監督服務平台“親清家園”,涵蓋便民惠企服務、獎補政策兌現等多種功能。隻要符合政策要求,企業可減少遞交材料等申請環節,享受獎補兌現福利。

“智慧監督服務平台的使用,實現了從‘面對面’到‘鍵對鍵’的轉變。政策內容、申報條件、審核標准全部在線公開,讓企業可以公平公正地享受政策。”泉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傅藏榮說。據了解,平台運行以來,累計發布惠企政策231項,企業掌上申報惠企政策獎補項目1606件。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25日 第 10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