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愛心媽媽捐獻造血干細胞為陌生少年點亮生命之光

2022年04月29日15:34 |
小字號

4月26日,廈門市第116例、福建省第339例造血干細胞捐獻,在廈門市紅十字會與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共同努力下,圓滿實現。捐獻者陳其鋒是一位兩個孩子的媽媽。

“80后”陳其鋒在廈門經營一家旅行社,是一名長期參與無償獻血的熱心青年。2011年的一次獻血過程中,陳其鋒加入了中華骨髓庫。入庫十年后,當廈門市紅十字會告知她與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時,心中滿是救人念頭的她當即表示同意捐獻:“3年前有一個朋友在北京捐過造血干細胞,當時覺得他真了不起!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樣。”她從這位朋友那裡了解到捐獻並不會影響身體,這讓她更堅定捐獻的決心。在后續的高分辨、體檢和採集階段,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陳其鋒克服家庭困難,抽出時間積極配合各項准備工作。其丈夫也十分支持她的決定,工作之余抽空幫忙照顧孩子,讓她的捐獻行動無后顧之憂。

採集當天,歷經6個小時採集,陳其鋒成功捐獻了324ml造血干細胞懸浮液。這袋“生命的種子”將為一位患病少年點亮生命之光。陳其鋒說:“作為媽媽,最不能看到的就是孩子生病,我不希望另一位媽媽傷心。希望我的造血干細胞能讓這個孩子早日康復。”

陳其鋒說:“造血干細胞捐獻是通過外周血採集方式,使用血細胞分離機採集,整個過程並無不適,捐獻后也是狀態良好。”既不影響自身健康,又能挽救他人生命。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挽救生命的隊伍中來。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