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10個生態項目獲中央財政支持

2022年12月14日08:3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10個生態項目獲中央財政支持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隨著中央財政持續加大生態項目競爭性評審力度,福建省財政緊緊依托生態優勢,加強項目規劃,積極爭取中央競爭性資金支持。今年全省共有10個生態項目獲得中央財政支持,總額達32.4億元。

10個項目涉及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廢棄礦山生態修復、農村黑臭水體治理、國土綠化、海綿城市和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等方面,這些項目的建設將進一步提升福建省生態環境質量。

在改善海洋生態環境質量方面,針對海域面積廣和海洋經濟持續發展的需要,福建省規劃推動了一批海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並成功促成福州、廈門、莆田、寧德4個項目入選財政部2023年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工程項目名單,將獲中央財政獎補14億元,項目數量和資金規模均居全國首位。

在推進海綿城市建設方面,注重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持續推動相關城市申報評審。繼南平、龍岩首批入選后,今年漳州再次入選全國第二批系統化全域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城市,3年共將獲中央財政補助9億元。目前福建省累計入選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城市數量居全國首位。

在加快國土綠化方面,福建省始終堅持生態與發展並重的原則,在持續鞏固拓展國土綠化的同時,積極促進油茶示范基地等一系列發展性項目建設。南平市環武夷山國家公園保護發展帶國土綠化試點示范項目通過財政部、國家林草局組織的競爭性評審,獲得中央財政2億元資金支持。

與此同時,通過扎實的項目醞釀推進,龍岩永定歷史遺留廢棄煤礦連片生態修復示范工程,漳州農村黑臭水體治理項目,壽寧、泰寧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項目也獲得中央財政補助。(記者 王永珍)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