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3位志願者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

2022年06月29日15:32 |
小字號

在今年的無償獻血、獻造血干細胞宣傳月活動期間,廈門市紅十字會持續開展“愛心相髓+生命教育”行動,半個月時間內再添3例造血干細胞捐獻。據悉,3位熱血青年先后捐髓救人,用大愛為3名血液病患者傳遞生命新希望。

“95后”女青年為救人勇於奉獻

據了解,廈門市第117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95后”女青年易艷芳,在廈門一家珠寶公司擔任銷售代表。2016年,還在讀大學的她在詳細了解關於造血干細胞捐獻的相關信息后,抱著想要幫助他人的想法加入了中華骨髓庫。6年后,當得知與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時,易艷芳立即表示同意捐獻:“我覺得我有一份責任感去完成這件事。”隨后,易艷芳積極配合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做好捐獻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捐獻當日,經過數個小時的採集,易艷芳成功捐獻了283毫升的造血干細胞懸浮液,為一名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庭帶去生的希望。之后,她開心地表示:“假如我的朋友想了解造血干細胞捐獻,我肯定會向他們分享經驗。”

“85后”媽媽堅守初心,傳承大愛

“85后”青年蔡女士,是一名6歲孩子的母親。2010年,在醫學院讀書的蔡女士在一次獻血過程中,報名加入了中華骨髓庫。雖然畢業后不再從事醫學相關工作,但她的心裡一直懷揣著幫助他人的夢想。12年后,當她接到市紅十字會來電,得知與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時,蔡女士毫不猶豫地同意捐獻:“血液病患者很需要外界的幫助。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幫助對方,也希望這種愛能夠傳承下去。”採集當日,孩子問她去哪裡,蔡女士回答:“媽媽去做好事,幫助別人。”在家人的支持下,蔡女士成功採集了252毫升造血干細胞懸浮液,成為廈門市第118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

“80后”青年二次捐獻淋巴細胞

“80后”青年彭春苗在2004年的一次獻血過程中加入了中華骨髓庫,2021年與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2021年6月捐獻了225毫升的造血干細胞懸浮液。近期,患者病情反復,需要輸注捐獻者的淋巴細胞進行鞏固治療。彭春苗再次伸出援手:“對於第二次捐獻,我肯定是義不容辭的,不可能事情隻做一半。”經過2個小時的採集,彭春苗為這位血液病患者再捐了89毫升淋巴細胞懸浮液,成為廈門市第119例捐獻者,也是廈門市第七位二次捐獻者。(張婷婷)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