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在同安舉辦

2022年09月23日14:43 |
小字號

9月23日,正值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當天,廈門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同安區主會場活動在竹壩研學活動中心舉辦。

此次活動圍繞“感黨恩·慶豐收·迎盛會”展開,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等形式,展示農民風採、豐收盛況、鄉村魅力。廈門在更高水平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的新征程上,農業現代化、農村高顏值、農民高素質的畫卷正徐徐展開。

豐收節活動現場。張其旺攝

豐收節活動現場。張其旺攝

主辦方稱,本次活動征集招募了十名新時代農人,進行媒體採風,並帶來了一支《新時代農人》VCR,對他們進行禮贊表彰,更是對廣大農民群眾致以最高的節日問候。活動現場,還展示了福建非遺項目——“同安農民畫”,展現人們對傳統文化的熱愛和保護傳承的熱情。

豐收節活動現場。張其旺攝

豐收節活動現場。張其旺攝

“福農優品”展銷裡面有本地農產品、對口幫扶、本地特色美食,每一個攤位上,都能看到農民們豐收的喜悅。

在竹壩歸僑史跡館裡,廈門產權交易中心副總經理黃茜,熱情地為各村村代表普及農業碳匯知識。

在農耕農趣運動會上,來自國貿研學的學生們,“沉浸式”體驗農業結合運動會。在幾個小時的主會場活動中,廈門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同安區主會場活動在歡聲笑語中落下帷幕。

豐收節活動現場。張其旺攝

豐收節活動現場。張其旺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福建省農業農村廳、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廈門市農業農村局、同安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