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十一屆福建省委第一輪第二批巡視完成反饋

2022年10月09日09:1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屆省委第一輪第二批巡視完成反饋

根據省委部署,2022年6月中旬至7月下旬,省委7個巡視組對省科學技術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14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聚焦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通過廣泛開展個別談話,認真受理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深入了解情況,順利完成了巡視任務。

日前,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書記專題會議,聽取巡視綜合情況匯報,研究巡視成果運用和問題處置的意見,對做好下一階段巡視工作提出了要求。尹力強調,被巡視黨組織要圍繞“三個表率”職責使命,以政治引領剖析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內生動力,把政治責任真正擔起來,黨組(黨委)書記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形成班長帶頭、班子帶動、機關帶系統的整改工作機制。要深化標本兼治,對典型共性問題,結合實際開展集中整治、專項治理,對深層次問題、反復發生的問題,注重從體制機制上分析原因、查補漏洞。要堅定不移持續深化政治巡視,構建巡視巡察戰略格局,精准有效發現問題,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近日,省委7個巡視組分別向本批巡視的14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進行了反饋,傳達學習省委書記尹力的講話精神,通報巡視發現的問題,對巡視整改工作進行部署。

反饋指出,近年來,省直單位黨組(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省委要求,強化管黨治黨責任,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但從巡視情況看,仍然存在一些突出問題。有的對肩負的職責使命認識有差距,聚焦主責主業不夠,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不到位﹔有的落實深化改革要求存在短板,創新求變的內生動力不足,破題舉措不夠多﹔有的管黨治黨“兩個責任”壓得不實,責任傳導層層遞減,重點領域廉政風險仍然突出﹔有的機關作風建設還需加強,抓工作重形式輕實效,不作為慢作為現象比較突出等。

反饋強調,被巡視黨組織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開展“地毯式”整改落實,確保真改實改改到位。要堅決防止“新官不理舊賬”,把這次巡視新發現的問題和上次巡視整改落實不到位的問題,以及紀檢監察、組織、審計等發現的問題結合起來,一體部署、一體落實,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開展經常性督促檢查,壓緊壓實整改主體責任,促進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反饋要求,被巡視黨組織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深化巡視成果綜合運用,既著力解決具體人和具體事的問題,也著力解決體制機制制度問題,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按照做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的要求,強化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干部隊伍作風建設,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統籌發展和安全,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提供有力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劉必然)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