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持續鞏固提升網絡餐飲“點題整治”成果

2022年10月11日08:44 |
小字號

10月9日,福建省網絡餐飲“點題整治”鞏固提升視頻會議在福州召開。會議總結全省工作情況,交流各地經驗做法,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確保圓滿完成“點題整治”任務。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元榕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會議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會上,福州、廈門、龍岩、泉州、莆田市市場監管局和漳浦縣、大田縣市場監管局分別介紹了深化網絡餐飲“點題整治”的典型經驗及具體做法。

會議指出,今年福建省市場監管系統深化“點題整治”以來,周密部署,多措並舉,共檢查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87239戶次,發現問題線索6922條,辦結問題線索6322條,處理投訴舉報1591件,督促平台下線違法違規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3537戶,立案1840起,罰沒款153.69萬元,取得較好成效。

會議要求:

提高站位,進一步強化網絡餐飲“點題整治”重要性的認識。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嚴格落實“四個最嚴”的需要,是落實省委、省政府及市場監管總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的具體舉措,也是持續解決群眾關注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的需要。要堅持人民至上,切實扛起主體責任,持續用力,持久為功,在鞏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見實效。

正視問題,進一步提升網絡餐飲“點題整治”的成效。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推進“點題整治”雖取得較好成效,但也還存在整治效果有待鞏固提升、對平台的督促指導還需持續深入、對點題整治“三率”宣傳還需提高、監管力量配置還需加強等困難和問題,一定要敢於直面問題,對照問題及問題線索台賬,深入研究、精准施策,扎實整改,並認真開展“回頭看”,嚴防問題反彈回潮。

壓實責任,全力以赴鞏固網絡餐飲“點題整治”成果。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堅持結果導向,對照政治目標,迅速開一場“點題整治”工作專題分析會,評估整治實現效果,鞏固整治成果,為結題做好全面准備。要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壓實網絡餐飲平台的責任、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主體責任以及監管責任。要進一步強化線上線下結合。要堅持線上線下同步清查、協同發力,健全完善“線上斷網、線下斷鏈”的工作機制,高度配合,高效銜接。要進一步強化能力建設。要借力智慧監管、技術監管,充分應用新興技術推進網絡餐飲智慧監管,彌補監管力量不足。要進一步強化總結提升。要認真研究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存在的普遍性、共性問題,繼續挖掘提煉好的經驗做法,不斷健全完善網絡餐飲長效監管機制。要進一步強化宣傳引導。要通過直播、短視頻、案例曝光等方式,進一步提升宣傳系統性、層級性、精准性,推動社會參與、共同治理。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福建省紀委監委駐局紀檢監察組、省市場監管局相關業務處室參加會議。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市場監管局領導,相關科室負責人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