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市場監管局:黨員志願助農  守護糧食安全

2022年10月11日14:43 |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福建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倡議,10月10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培惠帶領30多名黨員干部前往古田縣吉巷鄉薛后村,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體驗農耕金秋割稻活動,在活動中錘煉純潔黨性,守護糧食安全。

黨員干部們在田間地頭參與勞作。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黨員干部們干勁十足地走進田間地頭,擼起袖子,手持鐮刀,割水稻、脫谷粒、扎稻草……親身體驗農耕勞作的不易,身體力行助力糧食豐收,從勞動中體會農民的種糧艱辛,在稻田裡感受農民的豐收喜悅。黨員干部們深刻認識糧食安全對於確保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極端重要性,紛紛表示今后要進一步落細落實認籌活動的各項任務,用實際行動踐行“保障糧食安全,助力鄉村振興”,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

黨員干部們在田間地頭參與勞作。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本次認籌認種活動,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領導帶頭參與,機關、直屬單位黨員干部職工積極響應,集體認籌認種古田縣長嶺村、薛后村、西溪村50多畝拋荒耕地,推動復耕復種,助力糧食安全和鄉村振興。

據悉,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自組建以來已向古田縣派駐多名駐村干部支持挂鉤幫扶鄉村建設,每年春節前夕慰問困難黨員群眾,通過增加駐地村項目幫扶資金、加大市場監管職能指導幫扶力度、加大消費幫扶力度等措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