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7日08:5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10月16日,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福建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關於黨的二十大報告起草工作的說明,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尹力代表說,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倍感振奮,現場一次次掌聲充分體現代表對報告的高度贊同和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報告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時代十年取得的偉大成績和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的使命任務,必將引領我們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充分彰顯我們黨的清醒和高度自覺。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福建各項工作,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林寶金代表說,報告主題鮮明,使命任務明確,高舉偉大旗幟一以貫之,堅守初心使命一以貫之,保持奮斗姿態一以貫之,勇於自我革命一以貫之,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擔當,是我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綱領性文獻。福州將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把這座海濱城市、山水城市建設得更加美好,讓有福之州更好造福於民,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梁偉新、傅光明、蘭臻等代表結合各自工作也作了發言。他們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縱貫“兩個五年”、銜接“兩個百年”、統籌“兩個大局”,是全面展示新時代中國興盛氣象的恢宏篇章,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具有裡程碑、劃時代意義。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牢記囑托、砥礪前行,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他們還就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產業、支持企業科技創新、加強鄉村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