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12月20日08:3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19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周祖翼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做好經濟工作,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充分肯定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高度評價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和變革。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總結2022年經濟工作,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對2023年經濟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經濟思想。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結合福建實際,堅決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握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的大勢,大力提振市場信心,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活力。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在前一階段工作基礎上,科學、深入、務實地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目標、推進舉措和配套政策,拿出更多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實招硬招,切實把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重點工作落實好,把福建的實體經濟、民營經濟、數字經濟等特色優勢發揮好,把團結奮斗、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傳承好,推動明年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社會大局保持穩定,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扎實成效。要緊盯全年目標奮力沖刺,深入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著力擴大內需,推動消費加快恢復,強化項目攻堅突破,抓好外資外貿工作,力爭取得最好結果。要加強統籌協調,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確保有序銜接、平穩推進。認真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做好充分准備,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提前研究謀劃明年一季度“開門穩”各項政策措施,早部署早推動,鞏固經濟回穩向上基礎。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和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強化困難群眾兜底幫扶,有效保障農民工工資發放,抓細抓實安全生產、防災減災、信訪維穩等工作,確保社會安定穩定。

會議強調,做好經濟工作,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恆肅紀反腐,打造清廉福建。要推動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引導廣大成員和所聯系群眾,聚焦中心工作,圍繞全省發展,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凝心聚力共同辦好福建的事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