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經濟工作務虛會  趙龍出席

2022年12月23日08:3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穩中求進 堅定信心決心

12月22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經濟工作務虛會,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時和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今年我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謀劃明年經濟工作的思路舉措。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意義重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從福建實際出發,系統總結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和探索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入分析面臨的有利條件、不利因素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更好地搶抓機遇、應對挑戰,進一步穩定社會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研究謀劃明年我省經濟工作的目標任務和思路舉措,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目標引領,綜合考慮引導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匹配性,穩預期、提信心,推動全省統一思想、統一行動,全力以赴拼經濟,聚精會神抓發展。要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系統觀念、穩中求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推動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社會大局保持穩定。要始終堅持對標對表,提出務實管用的政策舉措,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擴大有效需求,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化改革開放,推進鄉村振興和區域協調發展,增進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風險挑戰。特別是要突出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撐,既要大力招商引資也要全力招才引智,讓人才在福建創新創業創造,助力高質量發展﹔突出發展民營經濟,傳承弘揚“晉江經驗”,部署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引導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團結奮斗、真抓實干貫穿明年經濟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學思想、明方向,敢擔當、善作為,重團結、聚合力,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良好局面。

省領導羅東川、郭寧寧、李德金、康濤、黃海昆、李建成出席。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