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感恩奮進 擔當作為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縣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09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縣域高質量發展

  1月7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來到寧德壽寧縣,深入田間地頭,走進農戶家中,向基層干部群眾致以新年祝福,實地調研“三農”工作情況,並參加壽寧縣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周祖翼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於擔當、積極作為,抓緊抓好以鄉村振興為重心的“三農”工作,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縣域高質量發展。

武曲鎮承天村依山傍水、風光秀美,橘子豐收、茶葉飄香。周祖翼來到“村村有直播”電商直播基地和品牌茶廠,察看柑橘、茶葉等特色農產品的生產、銷售,詳細了解當地特色農業產業發展情況。他說,村子強不強,要看“領頭羊”。要充分發揮村黨組織書記、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帶頭人等作用,加強對農民的專業技能培訓,積極打造電商平台,帶動幫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吸引更多年輕人、能人、企業家返鄉回鄉,讓他們留得下、能創業。走進村衛生所,周祖翼向村醫詢問藥品儲備、發熱接診、老人接種等情況。他強調,要扎實做好實施“乙類乙管”各項重點工作,著力加強基層防疫能力建設,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在農村疫情防控中,村醫是群眾健康的守衛者,使命很光榮。要努力鑽研醫術、治病救人,也要指導村民做好健康管理和自我防護。周祖翼認真聽取當地黨建引領發展、基層網格治理和農村社保落實等情況,勉勵駐村第一書記扎根基層、鍛煉能力、增強本領、服務群眾,帶領黨員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堅強戰斗堡壘,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勇當先鋒。周祖翼還看望慰問了村裡的困難黨員、困難群眾代表,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健康、子女就業及家庭收入等情況,鼓勵他們進一步增強信心、克服暫時困難,相信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周祖翼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民生、改善民生,完善落實兜底保障措施,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困難問題,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在壽寧縣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周祖翼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比較准,剖析根源比較深,開展批評比較“辣”,整改措施比較實,對增進團結、改進工作、擔當使命很有幫助,取得了預期效果。大家要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不斷鞏固拓展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

周祖翼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縣域發展高度重視,對縣委主要領導有著殷切期望。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下黨鄉鄉親們的重要回信精神,通過民主生活會進一步增強縣委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團結帶領全縣干部群眾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加快建設新時代美麗幸福新壽寧。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對黨絕對忠誠,真心愛黨、時刻憂黨、堅定護黨、全力興黨。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時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深入研究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壽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積極作為勇擔當,扎實推進縣域高質量發展。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認真謀劃推進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認真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切實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走出閩東特色路、建成全國樣板區。要保障民生增福祉,不斷提升全縣人民生活品質。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生舉措,完善就業增收機制,推進公共服務優質共享,鞏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努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

周祖翼要求,縣委班子成員要時刻保持清醒和堅定,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馳而不息轉作風,切實當好全縣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要履行管黨治黨責任,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帶頭示范、廉潔自律,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綜合功效。要傳承弘揚優良作風,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打造風清氣正的亮麗名片。

省領導吳偕林、康濤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