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同心戰“疫”黨旗紅  大愛溫暖龍岩城——龍岩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三帶頭”倡議投身抗疫一線

2023年01月11日14:17 |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的階段。在這關鍵時刻,黨員帶頭、志願先行,一支支暖心小分隊在龍岩街頭巷尾奔走著:我有口罩、我有退燒藥……傳遞著一份份溫暖。

最是風雨見初心,“疫”不容辭顯擔當。近期,龍岩市委組織部發出倡議,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帶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帶頭推行“余藥共享”、帶頭參與居家服務。倡議發出后,不僅一呼百應,更是成為黨群連心的紐帶和橋梁。他們以“黨章傳誦、黨徽閃光、黨旗飄揚”活動為載體,主動擔當作為,打好“大愛龍岩”牌,推動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全力守護岩城百姓身心健康。

帶頭落實防控措施

春節將至,人員流動大起來,該如何做好個人防護?連日來,長汀縣汀州鎮人大代表戴勝文會同華龍城市花園小區黨支部班子成員來到該小區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為大家送去防疫健康禮包的同時,也為大家帶去新階段防疫知識,提醒大家要加強防護,落實優化調整后的各項措施,讓居民們感受到濃濃的關愛之情。

在漳平市象湖鎮集鎮圩日,該鎮黨委組織黨員干部來到這裡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他們為群眾宣傳、宣講優化調整后的防疫相關政策、防護措施並分發口罩,同時現場演示正確佩戴口罩和正確消毒的方式方法……受到群眾的好評。

漳平市象湖鎮集鎮圩日,該鎮黨委組織黨員干部來到這裡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漳平市象湖鎮集鎮圩日,該鎮黨委組織黨員干部來到這裡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宣講優化調整后的疫情相關政策。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隻有做好個人防護的‘小我’,才能帶動疫情防控‘大局’平穩轉段。”倡議書發出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帶頭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優化調整措施,帶頭推行全民佩戴口罩、疫苗應接盡接,帶頭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帶動家人、親朋好友、周邊鄰裡規范佩戴口罩、科學接種疫苗、勤洗手少聚集。

同時,帶頭主動學習科普防控政策和簡明必要的醫理知識,帶頭不大量購買、盲目儲備和囤積防疫藥品,帶頭落實分級診療、科學居家治療,帶頭支持配合醫務人員開展工作,把更多的防疫藥品、醫療資源留給有需要的村(居)民群眾,在疫情防控一線當先鋒、作表率。

帶頭推行“余藥共享”

“我喉嚨痛,鼻子堵得難受。”“你住哪裡,我給你送一盒喉噴劑。”

“成人一次兩袋,一天兩次”“感謝王醫生的解答分享!”

“這是我們黨員志願服務的微信群,隻要群裡發出哪裡急需退燒藥,我們群裡馬上就有人回應……”

近日,一幕幕暖心事在武平縣各個小區不斷上演。設立余藥共享藥箱,分享健康知識,黨員醫務工作者線上問診、藥物科普,黨員志願者送藥上門……居家期間,有什麼急事,群裡問一聲,很快就有人“搶單”。

電話一聲問詢貼心,一片藥劑上門暖心。新羅區積極發揮網格作用,依托小區黨群服務中心等陣地設立“共享藥箱”,通過倡議書、微信、朋友圈、網格群等渠道,推動群眾共享防疫物資。

在上杭縣,各鎮村黨組織統籌開展科學防疫,提前備好各類防疫物資和藥品,統一採購配置預防新冠“清肺排毒湯藥”中藥包,各村煮好湯藥后積極分發給廣大村民飲用,進一步增強免疫力。

……

廣大黨員積極響應號召,帶頭倡導“余藥共享”

鄰裡互助,余藥共享。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疫情當前,退燒藥、感冒藥等相關藥品的需求量與日俱增,部分村民群眾“一藥難求”。龍岩市委組織部第一時間發出倡議在全市廣泛開展“鄰裡互助,余藥共享”行動,號召黨員干部帶頭理性購藥、余藥共享,與鄰為親、守望相助。

全市廣大黨員積極響應號召,帶頭倡導“余藥共享”,帶動村(居)民群眾在保留家庭用藥需求的前提下,以無接觸方式將余藥、體溫計、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共享給左鄰右舍、周邊群眾使用,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帶頭參與居家服務

“您好!家中老人三針疫苗都打了嗎?我們可以上門服務。”現階段,為搶抓窗口期,提高接種效率,永定區洪山鎮黨委組織鎮衛生院黨員醫護人員與各村在家黨員組建疫苗接種“移動隊”,開展60周歲以上人員新冠疫苗接種“敲門入戶”行動,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

在連城縣,針對部分偏遠村群眾出行不便的問題,該縣積極組織鎮村黨員干部,聯合中心衛生院就近開展“送苗上門”服務,為符合條件的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留觀完成后由專車送回家中,用周到的服務促進疫苗接種。

醫務人員上門為老人接種新冠疫苗。

醫務人員上門為老人接種新冠疫苗。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疫情來襲、組織引領、黨員出擊。龍岩市各地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網格管理優勢,依托網格(小區)微信群、“智慧社區”平台、網格便民服務電話等,收集掌握居家群眾服務需求,並通過組建“村社服務小分隊”、黨員志願服務隊等,及時為群眾送醫送藥、代購代辦,關心慰問困難群眾,回應解決獨居老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體實際問題,讓居家群眾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

廣大黨員以深入開展“黨員回家工程”活動為契機,積極回到所在的小區、社區“雙報到”,並聽從村(社區)黨組織指揮,主動加入“村社服務小分隊”等,積極協助做好聯系服務群眾工作,當好“傳聲筒”“跑腿員”,在服務居民群眾中以擔當詮釋初心,用行動踐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讓一面面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