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舉行集體學習會

2023年05月06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舉行集體學習會

根據福建省政府黨組主題教育工作安排,5月5日,福建省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集體學習會,邀請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李海星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實踐》專題輔導報告。

報告中,李海星結合重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結合研究成果和學習體會,深入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實踐的歷史脈絡,深刻闡釋了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

趙龍在主持學習時指出,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開展主題教育具有獨特優勢,肩負重大使命。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龍強調,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持續深化理論學習、強化理論武裝,扎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見行見效。要系統深入學習,認真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指定學習材料,用好《習近平在福建》系列採訪實錄、《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等特色教材,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統掌握重要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和主要內容。要融會貫通理解,深刻把握重要思想產生和發展的歷史脈絡、時代精華、守正之心、創新之路,深刻把握重要思想關於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把握重要思想提供的新方向新方案新選擇。要知行合一踐行,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要全面整體提升,堅持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鑄就忠誠之本,“四下基層”走出去、深入一線察實情,“四個萬家”走進去、深入群眾解民憂,在了解實情中制定政策,在解決問題中破解難題,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