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尤溪:暖心“專線”護航上學路

2023年09月06日13:17 |
小字號

9月5日6時30分,位於三明市尤溪縣城關鎮三奎新城的公交總站內早已集聚了不少候車的學生。與以往的擁擠不同,當日的車站內分出了數支乘車隊伍,每隔5分鐘一班的公交車有效分流了乘車人群,而新增的“學生專線”更是為學生上學開通了“綠色通道”。

“原先這裡隻有小型公交車,如果不是在起點站根本擠不上車,間隔也比較長。今天不僅加開了班次,發車間隔也變短了,還特地為我們學生增加了專線,我覺得非常暖心。”高一學生小吳說,一天前他還在為乘車的事情苦惱,沒想到隔天問題就解決了。

學生排隊有序上車。藍景赟攝

學生排隊有序上車。藍景赟攝

三奎新城是尤溪縣推進城市“東擴”的重點區域項目,隨著近年來新城居民入住率不斷提高,學生上學“早高峰”的出行需求日益增強。眼下正值開學季,新城內“乘車難”的情況成了不少學生的困擾。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在接到三奎新城居民反映的相關問題后,尤溪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牽頭組織城關鎮、尤溪閩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展開實地調查,安排工作人員於早高峰期在三奎新城公交總站、濱江陽光站、三奎自建房站等學生上車較為密集的站點,對候車學生數量進行摸底分析。同時結合學校作息時間,對公交班次和投入車型進行優化調整,並在6時35分和6時42分兩個時間段增加了三奎新城至尤溪一中文公分校的區間加班班次,跨線調動2輛大型公交車作為“上學專線”,滿足各方向學生乘坐需求。

“孩子上學出行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政府從接到反映到解決問題前后不過一天,效率很高,我們很滿意。”市民鄭金玉說。

“經過整體調整,目前的公交運力已經能夠滿足三奎新城的學生的出行需求。后續我們會持續關注各個區域的人口變動,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科學合理調配。”三明市交運集團尤溪分公司生產經營科科長蔡聆迪說。(羅姮)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