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市容清洁专项行动 环卫作业实施“六个100%”

2020年01月01日11:02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环卫作业实施“六个100%”

环卫工人清洗人行道。

昨日上午,在台江区群众东路,扫路车、洒水车、环卫高压冲洗车齐上阵,沿街多名环卫工人忙着冲洗护栏、人行道、路沿石。据悉,这是福州市开展的“城市环境大提升 清清爽爽过新年”12个专项行动中的市容清洁专项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路边的角角缝缝都不放过,他们所到之处,路面干净整洁。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城区道路(包含人行道、路沿石、地下通道、过街天桥)以及周边垃圾箱等市政设施、公厕、垃圾收运设施等实施精细化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城管委、市环境卫生中心立即行动,制定环卫精细化作业“六个100%”的实施标准,即道路清扫保洁100%精细作业,道路每日“两机扫、两冲洗、两降尘”;重点部位100%人工清洗,每两天对人行道、路沿石、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冲洗1次;公厕100%达标管理,确保达到“十无、五有”管理标准;垃圾运输车100%洁净无滴洒漏,所有垃圾运输车辆每周检修、每天清洗;垃圾收运100%规范,确保“车到桶出、车走桶收、车离地净”;果皮箱100%每日清洗清掏,确保干净、整洁、无异味。

“我们已经启动了第一阶段重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安排520多名环卫工人、近百辆环卫作业车辆,对城区1800多条道路进行全面冲洗。对于污渍比较严重的,我们会进行草酸清洗。”市环境卫生中心卫生保洁科科长吴瑞平介绍,他们将通过实地巡查走访、开展“十佳”“十差”环卫企业和公厕评比、设卡检查垃圾运输车、严管重罚等方式,保证市容清洁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提升环境卫生档次,让市民在更洁净的环境中过新年。(记者 马丽清)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