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在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落实工作部署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1年08月2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教育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落实工作部署会。会上,浙江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中国人民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以《发挥福建独特优势,着力推进“三进”工作》为主题,在大会上介绍了福建省的经验。教育部对福建省抓住铸魂育人主线、推进《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进课程教材、建立教育教学基地、开展研学实践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充分挖掘《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的丰厚育人价值,研究制定《关于推进<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进课程教材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专家教授和教师骨干分专题研究编写《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学生读本,一体化设计大中小各学段读本的学习目标、内在逻辑和内容编排,形成系统连贯、螺旋上升的内容体系。在编写过程中力求突出溯源性、系统性、鲜活性,讲清楚思想孕育与理论发展的内在逻辑,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同时,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通过优化课程设置、打造精品课程、扩展课堂教学、规划研学路线等途径,着力将系列采访实录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生活、融入社会实践,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