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01月03日07: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把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1月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会上,省委常委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出台《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着力学深学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锻造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全面对标对表、推动落细落实。尽快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具体措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标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储备,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不断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着力加强管理监督,鼓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作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记者 周琳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