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带头人——厦门海沧青礁村党委第一书记颜春辉

2020年07月01日17: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只要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事情,多大困难都要干。”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党委第一书记颜春辉,他认为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他是对他的信任,这个书记的职责也就是要时时刻刻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替村民排忧解难。

他作为土生土长的青礁村人,看着村庄渐渐空心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也时时刻刻在考虑着乡村振兴要怎么做?他说,单靠两委的力量是不够的,首先是要通过他们两委来带动,发动所有的村民一起来参与。刚开始很多群众抱着一种不理解的态度,他就带着两委还有党员同志、村民小组长,入户到村民家中,向村民解释这个乡村振兴主要的目的,通过不断的发动,最终调动了村民积极性,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工作。

颜春辉说,把村庄变得更好,就是他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内容由厦门海沧区提供)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