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停止瓶装液化气自提行为 全面实施免费配送服务

2020年07月02日08:54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停止瓶装液化气自提行为 全面实施免费配送服务

  “以后再也不用自己扛着液化气罐上楼了,还能得到免费的安全检查,不仅省钱,还更加安心!”7月1日上午,家住思明区文屏路的汪先生拨打厦门华润燃气订气电话,不到半小时,送气工郭师傅就把瓶装液化气送上门,并安装到位。

  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从2020年7月1日起,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停止自提行为,全面实施免费配送服务。此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主动创稳、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等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企业安检工作、保障用户安全、补足行业短板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具体实践,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创。

  在此之前,全市约有11万户瓶装液化石油气自提用户。汪先生就是其中一户,他家距离厦门华润燃气文灶供应站仅有几百米,一向勤俭的他,为了节省12元的送气费,平时都是自己到供应站购买瓶装液化气,自己扛回家安装。“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政策,送气工除了免费送气上门外,还包安装、安检,我们当然高兴啦!”汪先生说。

  家住思明区万寿新城小区的卢先生昨日也更换了一瓶液化气。“原来一瓶气要137元,现在只要125元,老百姓得到的是真实惠。”卢先生竖起大拇指点赞。

  链接

  不仅用户得实惠 安全隐患也减少

  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全面实施免费配送服务,不仅让瓶装液化气用户得到实惠,全市公共安全水平也得到提升。

  据了解,以前,对于瓶装液化气自提用户,供气企业在对其安检和宣传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客户末端的安全存在不确定性,比如在不符合规范的环境下用气、将液化气挪作他用等。停止瓶装液化气自提行为,全面实施免费配送服务后,这方面的安全隐患将大大减少,全体市民将有一个更加安全的公共环境。

  提醒

  若送气工未安检市民可举报

  目前,厦门市有且仅有七家合法的液化气经营企业,广大市民可拨打企业对外的统一订气电话进行订气,送气工将会送气上门;市民们还可以对送气工进行监督,若发现送气工上门未安检等情况,可向燃气主管部门或供气企业举报。对送气工上门发现的隐患,市民们也应该配合整改,特别是不合格的灶具、热水器要坚决更换,确保用气安全。(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郑伟勋 程鹭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