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七一”

2020年07月02日16: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厦门市湖里区紧扣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华诞献礼。

一是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聚焦“岛内大提升”“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岛内大提升,实现湖里大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区级领导、区直机关、街道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学习研讨285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252场,在此基础上召开全区大讨论活动交流推进会,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创新建立了“1+3+8”工作机制,有力推进“岛内大提升”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走一线学典型活动,以“一线看湖里,共谋新跨越”为主题,开展三场现场交流活动,组织93名社区和小区、非公企业、驻区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走访参观8个征拆一线、“三高”企业、社区和小区治理示范点,邀请9名党员先锋谈工作感受、作经验交流,把“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开展到一线,把“榜样课堂”开设到一线,使大家普遍经历了一次生动鲜活、印象深刻、鼓舞士气的党性教育。

三是深入开展忆初心担使命活动,“七一”当天,在“特区·1980”创意产业园开展“凤湖蝶变、初心不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2名社区、小区书记以及在“双报到”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组织、党员代表参访园区党建工作,感知特区发展印记,弘扬特区发祥地精神;举办“我为湖里发展做过最难忘的事”文化沙龙,畅谈工作体会,凝聚发展共识;为10名优秀“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代表颁发表扬信,举办《湖里榜样、战疫先锋》微故事集新书发布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王珏)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