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20年公路综合应急演练“硬核”上线

2020年07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福州公路综合应急演练。李然摄
2020年福州公路综合应急演练。李然摄

6月30日上午,2020年福州公路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启动,福建省公路中心唐朝阳总工到福州路网中心观摩。

与往年直接在模拟现场开展单项科目演练不同,此次演练依托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网络系统,首次尝试线上线下“一加五”应急抢险新模式。演练通过养护作业车载视频监控指挥系统播放现场险情画面,运用综合管理平台公路应急抢险线上“一张图”,采用可视化“单兵直播”功能,在福州公路路网中心对演练现场进行统一协调指挥。

演练设五个科目场景,分别为:对出现裂缝的桥梁架设模块化机械桥、紧急抢通隧道口溜方、快速清除路面掉落的波形管、消防安全演练以及交通防疫检测演练等。演练出动了21米模块化机械桥车、岩石分裂机、装载机、挖掘机、应急切割锯、自卸车等多种抢险救援设备,250多名抢险先锋和100多台应急设备根据指挥有序上阵,对公路养护工作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高效处置。

通过演练,将进一步完善福州公路综合管理平台网络系统,提升福州公路应急实战能力,努力实现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为全市公路交通系统保驾护航。(李然 张祁颖)

(责编:林东晓、吴舟)